秦皇岛要闻

秦皇岛昌黎县进行营商环境企业满意度测评

2023-04-27 18:13:53 来源:昌黎发布

扫码阅读手机版

企业开办是否顺利?审批服务是否满意?执法监管是否妥当?日前,秦皇岛昌黎县进行营商环境企业满意度测评。辖区内915家企业被邀请参与测评,对69个涉及政务环境、法治环境、金融环境、供水供气供热、政府服务等部门单位和48名窗口工作人员进行了问卷测评,同时设置开放问卷征求企业意见建议。从谏如流、从善如流让企业敢发声、发强声,刀刃向内、以评促改让部门红红脸、出出汗,全面打造亲商爱商良好氛围。

本次测评设置主会场1个,乡镇分会场13个,纪委现场监督工作人员25人。每名企业家均收到了县纪委监委和县营商办联合印发的《致全县各市场主体的一封公开信》,信中公布了举报电话和来信来访地址,方便社会监督。测评中,工作人员为在场企业家发放了《昌黎县营商环境企业满意度调查问卷(2023年度)》,问卷采用不记名评价方式,填完后在纪委监委监督下当场投入票箱。分会场通过视频同步进行,会后所有问卷由纪委人员收集后送至昌黎县“营商环境优化年”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测评结果经纪委监委监督统计后向部门反馈,作为今后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的重点方向。

今年以来,昌黎县委、县政府把优化营商环境确定为“三年”行动之一,即“营商环境优化年”,全县上下牢固树立“优化营商环境只有起点、没有终点”的理念,坚持以自我革命的精神和态度找症结、明方向。本次测评大会的召开,有助于政府进一步了解服务企业过程中存在的堵点、痛点、难点,畅通政企沟通渠道,规范政商交往行为,让各企业专心创业、放心投资、安心经营,助力打造“投资兴业、首选昌黎”的口碑和品牌。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