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科教文卫

秦皇岛市红十字救护站野生动物园站投用

2023-04-28 15:47:52 来源:纵览新闻客户端

扫码阅读手机版

31e14a68d0645e7870842076fdc43e0.jpg

纵览客户端讯(燕赵都市报纵览新闻记者李淑丽)4月27日,秦皇岛市2023年第2个景区红十字救护站在秦皇岛野生动物园建成投用。救护站内配备了两台“救护神器”AED及急救包、轮椅、担架、应急救护一体机等相关设施,园区10名工作人员培训考核合格后取得心肺复苏培训证书,保障了发生意外需及时施救游客的生命安全。

e682dda9d52a4e5db3ea089a22026ec.jpg

河北省红十字会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郝建强,河北省红十字会三献工作事务中心负责人张江涛一行莅临指导,并与秦皇岛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刘冬青,秦皇岛市野生动物园总经理陈建东共同为救护站揭牌。随后,野生动物园工作人员进行了心肺复苏演练。秦市红十字会应急救护师资为工作人员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应急救护普及培训。市红十字会、野生动物园工作人员参加仪式。

a3aac99d6747399a50342f3dddfeec5.jpg

据介绍,目前,秦皇岛市红十字会在全市范围内共投放19台AED,分别布设在鸽子窝公园、黄金海岸景区、集发景区、北戴河机场、市民中心、人民公园、野生动物园等点位,极大地保障了游客的遇险时的生命安全。

责任编辑:李淑丽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