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秦皇岛海港区:学习亭里读书忙

2023-04-28 21:18:0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张辉 通讯员胡月达 )连日来,秦皇岛市海港区组建了一支由党政机关、高校、社区党员干部组成的“红色宣讲队”,采用进社区、上门入户宣讲等方式开展形式多样的宣讲活动。“这种宣讲方式接地气、有新意,我们愿意听,也听得懂、记得住!”刚刚在煤港里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学习亭参加完理论学习的党员赵云龙深有感触。

“这是我们新建的学习亭,现在每天来这里晒太阳的居民也多,我们把宣讲课堂搬到这里,就是想打破以往在时间、空间上的限制,让党的创新理论真正‘飞入寻常百姓家’。”李静介绍说,社区坚持以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为载体,广泛吸纳基层党组织书记、道德模范等加入百姓宣讲队伍,打造理论宣讲精兵。

群众想听什么,宣讲员就讲什么。海港区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接受群众点单,根据群众需求制定宣讲计划,不断优化宣讲语言、活用宣讲案例,力争用最通俗、最朴素的语言,使宣讲更接地气、更多代入感。同时,不断丰富宣讲形式,积极组织文艺志愿者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以舞蹈、说唱、书法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让党的创新理论深入人心、入脑入心。

坚持群众在哪里,宣传就延伸到哪里,将小区、广场、凉亭等群众聚集区作为宣讲的“主阵地”,把学习阵地搬到群众身边。“我们试图将以前那种‘你说、我听’的单向灌输模式,变为‘我听、我问’的双向互动式宣讲,通过讲故事、唠家常激发听众兴趣,然后联系大家的切身实际引起共鸣,最后和大家一起讨论该做些什么,让群众不仅听得懂,还能用得上,真正传递到群众心里。”“红色宣讲队”成员李丽俐总结这段时间的宣讲经验时,颇有心得。

“下一步,海港区将以群众欢迎为关键、学有所得为根本、形式创新为保障,精心设计符合群众‘口味’的宣讲课程,把‘讲故事、学理论’活动铺满全区,覆盖全区,切实让理论宣讲‘活起来’‘潮起来’‘热起来’。”海港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军表示。

责任编辑:郑晓娟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