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秦皇岛青龙:巡逻警路遇受伤群众接力送医保平安

2023-05-04 16:08:00 来源:纵览新闻客户端

扫码阅读手机版

18c37f09185149117474119a84e9e1d.jpg

纵览客户端讯(燕赵都市报纵览新闻记者李淑丽 通讯员戴燕山、王青伟)“五一”假期,秦皇岛市青龙满族自治县公安局凤凰山派出所民警及时救助交通事故伤员,将巡逻变成救助接力广受群众赞誉。

2023年5月2日,凤凰山派出所民警巡逻行至辖区歪顶沟村路口时,发现路边一农用三轮车发生侧翻,一男子面部表情痛苦地站在三轮车旁边。经询问得知,发生交通事故的男子为辖区何台子村民赵某,其在驾驶自家农用三轮车行至歪顶沟村路弯处,因操作不慎致使自己驾驶的农用三轮车侧翻在路边,并将右手压伤不能动弹。民警立即与赵某儿子小赵取得联系,告知赵某受伤情况,为使他得到及时有效治疗,民警驾车将赵某送至卫生院处置伤情。

经检查,赵某为右手骨折,受医疗技术条件限制,医护人员建议转至秦皇岛市内的医院救治。民警立即联系赵某儿子,通报其伤情,并告知需转院治疗。其子小赵称其现在市里准备往回赶,到达凤凰山乡最快也要一个多小时,往返就要近三个小时,这么长时间恐怕要影响赵某伤情有效治疗时间。

d58bf95e60bbd9256501e6982914329.jpg

时间就是生命。民警经请示后,迅即将巡逻变救助接力,开警车直奔秦皇岛方向,争取救治时间。半个多小时后,民警驾车行至青龙与海港区交界处与小赵会和,民警搀扶赵某到其儿子小赵车上,赵某父子对民警连声称谢。

当日下午,小赵给民警打电话称,其父亲因为送医及时,没有错过最佳治疗时机,伤情已得到有效治疗。他在电话里再次对民警致谢。

责任编辑:李淑丽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