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社会民生

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张明:一把焊枪铸匠心

2023-05-05 15:30:36 来源:新华社

扫码阅读手机版

34岁的张明是中铁山桥集团有限公司桥梁分公司的一名电焊工。工作16年来,他凭着高超的焊接技能,勇当桥梁建设先锋,参与建设了港珠澳大桥、孟加拉国帕德玛大桥、美国韦拉扎诺海峡大桥等20余个国内外重大工程。在不断历练中,他攻克了一个又一个行业技术难题,让世界看到了中国制造的实力。日前,他获得了2023年全国五一劳动奖章。站在新起点,张明将继续在技能报国的岗位上,用焊花飞溅的青春打磨非凡匠心。

记者:曲澜娟

报道员:朱晓松、张辰

新华社音视频部制作


责任编辑:张雨萌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