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科教文卫

8700余份血样入库 秦皇岛实现造血干细胞捐献事业跨越式发展

2023-05-05 15:36:22 来源:纵览新闻客户端

扫码阅读手机版

e69cd9a0c592e1fdbaf95b50231c353.jpg

纵览客户端讯(燕赵都市报纵览新闻记者李淑丽)日前2023年度全国造血干细胞捐献、无偿献血工作推进暨综合培训班在天津召开,秦皇岛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刘冬青参加会议,并代表全省地市级红十字会发言,详细介绍了秦皇岛市红十字会奋力推进造血干细胞捐献事业跨越式发展的经验和做法。

据刘冬青介绍,自2018年以来,秦皇岛市红十字会造血干细胞捐献工作在新一届领导班子的带领下,经历了从工作基础薄弱,全面改革助力,到规范化运行、健康发展的历程,呈现出良好发展态势。截至2022年底,全市共有8700余份血样成功收入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43位志愿者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志愿服务分队连续两年荣获河北省红十字会年度“优秀志愿服务组织”称号,多名志愿者和工作人员分别获得了国家、省、市级荣誉称号,成立了1支市级志愿服务队、7支县区级志愿服务队、4支高校志愿服务队和1支医疗单位志愿服务队,造血干细胞捐献工作不断突破。

在工作开展上,秦皇岛市红十字会采取了一系列重要举措,研究制定了《秦皇岛市造血干细胞志愿服务分队志愿者补助发放实施细则(试行)》(以下简称《细则》);拓宽采样渠道,增设采样点位;重建志愿队伍,加强激励服务;并采取4项举措,大力开展“志愿者保留”项目,对3068位在库失联志愿者进行了梳理查找,完成了2064位寻访任务,最大限度地挽留了志愿者,扩大了有效库容。通过坚持不懈的努力,逐渐唤起全社会对造血干细胞捐献事业的认知和参与,有效推动了秦皇岛市造血干细胞捐献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李淑丽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