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要闻

秦皇岛市抚宁区搭好青年人才成长“新赛道”

2023-05-06 15:25:0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黄松子)近年来,河北秦皇岛市抚宁区紧紧抓住青年人才成长关键环节,在制度建设、平台搭建、服务保障等方面持续发力,着力培养、造就一批创新创业能力强、综合素质好、发展潜力大的优秀青年人才队伍,让更多“千里马”竞相奔腾。

强化顶层设计,激活青年人才“一池春水”。健全制度体系,出台《关于全面推进人才强区建设的若干措施》,搭建“1+N”人才政策矩阵体系,紧扣全区产业发展特色和人才需求,为高层次青年人才引进、培养服务本土青年人才提供政策支撑。落实领导联系服务专家制度,区级领导主动做好“联络员”,常态化走访慰问青年人才97人次。举办“春风行动”招聘会,聚焦产业人才需求,吸引3000余名青年人才前来就业,为企业和各类青年搭建供需平台。强化投入保障,设立创业扶持基金,提供最高130万元创业基金贷款和5000元创业补贴,支持青年人才兴业创业。

搭建创新平台,确保青年人才“如鱼得水”。大力实施“种子工程”,发现、挖掘、有潜力的青年人才,将人才服务前置,培养扶持新型材料研发、新储能装备研发、种养殖、能工巧匠型人才34名,优秀人才“破土而出”,形成示范带动作用。开展“骊城人才汇”行动,组织67名大学生返家乡进行社会实践,通过在政务实践、企业实践、公益服务、社区服务、文化宣传等岗位的锻炼,吸引更多青年人才回故乡、建家乡。大力推进青年企业经营管理人才队伍建设,常态化举办“七点半”企业家沙龙活动,面向44名青年企业家协会会员,就产业发展、科技创新、文化旅游、农业技术等领域进行纾难解困,为企业解决实际问题40多个。

强化服务保障,鼓励青年人才“中流击水”。拿出真金白银,提供优质服务,确保更多青年优秀人才安身立命、干事创业。鼓励扶持青年人才自主创业,在核心位置打造8000平方米创业孵化平台,为人才提供免租金、免水电费办公场地。实施购房优惠政策,向来抚宁企业工作的博士学位、硕士学位青年人才分别给予15万元、10万元购房补贴。建立“一站式”人才服务平台,建强服务专员队伍,为优秀人才创新创业以及居留落户、配偶安置、子女入学、养老、就医等方面提供全方位、个性化跟踪服务,有效解决了广大青年人才的后顾之忧,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