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要闻

秦皇岛昌黎召开入海河流综合治理调度会议

2023-05-06 18:15:03 来源:昌黎发布

扫码阅读手机版

5月4日,秦皇岛昌黎县召开入海河流综合治理暨城乡人居环境整治提升调度会议,科学分析问题成因,安排部署下步工作。县领导宗振华等出席会议,县直各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各乡镇党委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省市县入海河流综合治理督导检查发现问题情况和下步工作要求;通报了城乡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情况及存在问题和下步工作要求;与会部门和乡镇负责人进行表态发言。

宗振华要求,各部门各乡镇要全面对照、深刻查摆,要见行动、见成效,坚决彻底抓好末端落实。对存在的主要领导抓得不紧、担当意识不足、协调配合不够、基层组织作用发挥不明显的问题,要认真对照、深刻反思,把问题整改真正上升到政治高度,立即采取强力措施彻底解决。

宗振华指出,要把握好“排查——整改——督导”三个环节。在问题排查环节,要实行大兵团作战。能不能把问题查清查透,不仅关乎后续工作,更是工作态度问题。要充分发动各部门各单位的力量参与其中,协同发力,进行全面细致的问题排查。各单位要结合分包乡镇实际,抽调专人组成专班,讲清任务、责任到人,确保问题底数清、整治行动快、治理效果好。

宗振华强调,各单位组成的专班,既是“督导组”,负责查找问题、督促进度,及时汇总相关情况、转办相关问题。又是“责任组”,问题没有及时发现,被上级反馈通报,具体责任人与乡镇负同等责任,一并追责问责。

在整改落实环节,要坚持分类施策。目前梳理的问题,县生态委办要及时下发通报,由各乡镇根据实际情况,落实整改。能够立行立改的,第一时间整改落实,难度较大的,要拿出具体的“时间表”“路线图”。特别要把责任砸实到包村班子成员和村干部身上,切实形成一级抓一级、一级管一级的工作格局。

在督导落实环节,要做到全程跟进。县纪委和县“两办”督查室要坚持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对相关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进行不间断的督导检查和暗查暗访,精准发现问题,形成工作汇报,督促推动问题解决。(冯天伦)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