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全国第八届“万步有约”山海关赛区健走激励大赛顺利启动

2023-05-06 21:05:22 来源:山海关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为进一步落实《“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5月6日上午,秦皇岛市山海关区在天下第一关景区广场举办全国第八届“万步有约”健走激励大赛山海关赛区启动仪式。

健走2.png

山海关区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崇、秦皇岛市疾控中心领导王敬东、秦皇岛市疾控中心地、慢病科科长李晓华、秦皇岛市疾控中心地、慢病科副科长王丹彤、山海关区卫生健康局局长高立权、山海关区教育和体育局副局长张文阳、山海关区财政局财所所长杨宏伟、山海关区交通运输局副局长高建伟、山海关区水务局主任科员杨春梅、山海关区卫生健康局一级主任科员、区疾控中心主任王涛、山海关区疾控中心党支部书记陈国新等领导出席会议,共有卫健局、财政局、教体局、水务局、交通运输局等共计22个参赛单位,30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

健走3.png

此次健走大赛由山海关区人民政府主办,区卫健局、财政局、教体局、水务局、交通运输局、区疾控中心承办,得实集团、万步网支持。

健走4.png

健走5.png

健走06.png

健走6.png

仪式启动前,进行了精彩的文艺演出,《24式太极拳展示》《太极功夫扇》、健身吉特巴《丰玲四套》、健身响扇舞《梅花赋》等节目逐一上演。

启动仪式由区疾控中心办公室主任安静文主持,活动现场,首先由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崇致辞,区卫健局局长高立权宣读《全国第八届“万步有约”健走激励大赛山海关赛区实施方案》,随后市疾控中心领导王敬东为王涛主任授旗。

健走7.png

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崇致辞

健走8.png

区卫健局局长高立权宣读《全国第八届“万步有约”健走激励大赛山海关赛区实施方案》

健走9.png

市疾控中心领导王敬东为王涛主任授旗

健走10.png

健走老师罗海燕带领队员进行热身运动

健走11.png

出席领导与全体队员合影

健走12.png

张崇部长鸣枪开赛

启动仪式结束后,伴随着发令枪响,出席领导和参赛队员们迈着整齐矫健的步伐,踏着铿锵有力的音乐节奏,开启实地健走活动,共赴健康之约。

这次活动的举办,是深入贯彻落实建设健康中国决策部署的具体行动,更是引领健康,宣传健康,推动全民健康的重要体现,通过这次活动可以在全社会营造“日行一万步”的良好风尚,有助于引导群众养成健康生活方式,促进不良健康行为转变,切实减少慢性病的发生,为山海关区创建慢病示范区、健康促进区打下坚实的基础,为“健康山海关”建设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张雨萌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