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科教文卫

秦皇岛市红十字学院、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基地落成投用

2023-05-08 17:11:54 来源:纵览新闻客户端

扫码阅读手机版

4f1b0bc5b926c7ac9b41823ce59aded.jpg

纵览客户端讯(燕赵都市报纵览新闻记者李淑丽)5月8日,在第76个“世界红十字日”,秦皇岛市红十字学院及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基地在秦皇岛开放大学落成投用,开创了全国地市级红十字学院建设的先河,也为秦市应急救护培训增添了新阵地。

e85392ed6bf88a4a86c98898953effd.jpg

秦皇岛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刘冬青与秦皇岛开放大学党委书记共同签署了合作协议并揭牌。市红十字会、开放大学工作人员参加了仪式。仪式结束后,秦市红十字会组织应急救护师资为社会公众进行了一场应急救护知识普及培训,详细讲解了心肺复苏操作流程、自动体外除颤仪(AED)使用方法,以及气管异物梗阻处理方式等急救知识。培训采取理论讲解和实际操作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受到了大家的热烈欢迎。

874284ae508b898b03d239eb752c696.jpg

秦皇岛市红十字学院和应急救护培训基地内配置了培训教具、教材,主要承担应急救护、志愿服务等核心业务培训任务,软硬件设施齐全,培训档案将实行无纸化信息平台管理。投入使用后,将凭借其区位优势,成为红十字会开展各种培训的主战场,有力推进红十字工作的开展,节约红十字会奔赴各个县区分别开展培训的人力、物力、财力等综合成本,极大地提高培训效率,对进一步完善全市红十字培训体系建设起到重要作用。

5153fba580f975f9f87072baf5c3b0c.jpg

未来,秦皇岛市红十字会将以学院和基地为依托,严格按照国家、省红十字会有关要求,坚持“四统一”(统一教学大纲、统一技术标准、统一考核标准、统一证书管理)的原则,积极开展培训工作。同时,将与开放大学精诚合作,履行协议约定,配合开放大学开办好相关课程,服务社会公众,以实际行动献礼世界红十字日,推进“健康秦皇岛”及国际一流旅游城市建设。

责任编辑:李淑丽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