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科教文卫

北戴河医院开展急救知识进校园活动

2023-05-08 17:20:10 来源:纵览新闻客户端

扫码阅读手机版

d93ede9f3b370427ff7ab2432472792.jpg

5月8日是世界红十字日。为提高学生紧急避险意识和应急救护能力。秦皇岛市北戴河医院联合北戴河区实验小学,为五年级四班的孩子们带来了一场生动又专业的急救知识科普。

活动现场,急诊科于露露护士长用图文并茂的课件、极富感染力的解说,为师生们讲解了心肺复苏的操作要领,如何调整体位、打开气道、判断呼吸、人工呼吸、胸外心脏按压等,并邀请同学们现场互动进行实地演练,让同学们充分感受整个急救过程,使他们逐渐掌握心肺复苏法的操作技能,同学们跃跃欲试,纷纷上前进行现场操作,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方式,进一步提高了同学们的现场急救意识和技能。该活动也是实验小学百名家长职业故事进讲堂系列活动的一环。(李心月)

责任编辑:谢婷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