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见证成长 感念母恩” 秦皇岛北戴河举行消防家庭日活动

2023-05-09 16:58:26 来源:纵览新闻客户端

扫码阅读手机版

dcc066bcb35d2f42ec5e3ea1b1dd02f.jpg

纵览客户端讯(燕赵都市报纵览新闻记者李淑丽 通讯员曹庆忠)母亲节,送给妈妈最好的礼物就是陪伴。在母亲节即将来临之际,秦皇岛市消防救援支队特勤大队北戴河站与“妈妈防火团”消防志愿者团队共同举行“见证成长 感念母恩”消防家庭日暨非遗礼物献红门活动,邀请40余名指战员家属,通过举行欢迎仪式、观摩体验、座谈交流、利用非遗技术制作手工扎染礼物、献花送祝福等方式,见证成长,感念母恩,共同庆祝第110个“母亲节”。

37ef9bdaaea50c67a307da2635ec9ce.jpg

扎染是中国传统的手工染色技术之一,每一件扎染作品都是独一无二的。为了让母亲们度过一个难忘的“母亲节”,北戴河站专门邀请了秦皇岛扎染非遗传承人王博老师来到站里,向指战员传授扎染制作方法。指战员用他们很少碰过针线的双手,精心为母亲制作了一份神秘礼物——扎染围巾。当妈妈看见儿子捧着鲜花和亲手为自己做的扎染围巾时,一个个惊讶地喜极而泣,这份特殊的礼物表达了消防员内心深处对母亲的感恩与祝福。

f685c5afe3cd176e2aabdd7b9bfb454.jpg

“自从儿子来到消防站工作,我在他身上看到好多变化,对待事情越来越认真负责,对待生活、工作、学习态度越来越积极、勇敢、坚强、自信,更没想到今天竟然会做这么精美又暖心、特殊的礼物送给妈妈,真的感觉弥足珍贵且无比幸福和安心。”预备消防士陈新元的妈妈苏丽激动的说。

0ba5685211aeec696a913d280ded74b.jpg

“通过开展‘见证成长 感念母恩’消防家庭日暨非遗礼物献红门活动,进一步建立健全了社会、家庭、单位的共育机制,提升了消防指战员的归属感和家属的认同感,架起了单位与家庭的‘连心桥’,同时也让指战员了解非遗手工制作方法,陪伴母亲度过了一个特殊的‘母亲节’,大力提升了消防员的职业自豪感和生活幸福感!”北戴河站政治指导员崔树磊说。

责任编辑:李淑丽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