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要闻

秦皇岛全省率先实现门诊保障定点药店县区全覆盖

2023-05-11 14:39:47 来源:纵览新闻客户端

扫码阅读手机版

已开通62家门诊保障定点药店

秦皇岛全省率先实现门诊保障定点药店县区全覆盖

纵览客户端讯(燕赵都市报纵览新闻记者李淑丽 通讯员肖剑)目前秦皇岛市已开通了62家门诊保障定点药店,在全省率先实现门诊保障定点药店县区全覆盖,门诊保障定点药店开通比例在全省领先,参保患者均可通过二级以上定点医疗机构处方流转的方式到全市已开通门诊保障的定点药店享受医保统筹结算待遇。

据介绍,为进一步提高基本医疗保险门诊保障水平,充分发挥定点零售药店便民、可及的作用,让参保群众及时享受门诊统筹待遇,按照省医保局《关于将符合条件的定点零售药店纳入门诊保障范围的通知》(冀医保规〔2022〕3号)的文件要求,秦皇岛市医保局全力推进门诊保障定点药店试点扩面工作,让解决群众“多渠道购药”的医保新举措与群众更近。

今后,秦市医保局将继续严格按照纳入条件,结合规划布局,坚持公平、公正、公开标准,保证质量,将更多符合条件的定点零售药店纳入门诊保障范围,与全市智慧药房服务相结合,通过多种方式保障群众就近便捷购药。

责任编辑:李淑丽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