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科教文卫

燕山大学驻银里村工作队获承德市委肯定

2023-05-12 14:23:54 来源:纵览新闻客户端

扫码阅读手机版

9a3a199c57c77e9c555d983d262bd1b.jpg

燕山大学工作队开发的文创产品和特色农产品

纵览客户端讯(燕赵都市报纵览新闻记者李淑丽 通讯员蔡常山)5月7日上午,承德市委书记柴宝良来到银窝沟乡银里村调研指导工作,对燕山大学驻村工作队不懈努力令乡村面貌一新给予了充分肯定。

在银里村木艺作品展示馆,柴宝良与正在制作木艺钟表的村民亲切交流,详细了解木艺产业的生产流程、市场销路等问题。燕山大学驻村工作队杨健民、姚远和村支部书记孙国志详细汇报了驻村工作成效和银里村的种植、养殖等传统产业和研游学、木兰木作、中药材种植等特色产业现状;在银里村村民服务中心,柴宝良听取了银里村基层党建、乡村振兴、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森林防火等工作汇报。

d97ee0d6ca3462c1fe8991c23dfafad.jpg

燕山大学工作队姚远指导村民制作木艺作品

柴宝良强调,要认真落实省委部署要求,持续发力壮大县域特色产业,常抓不懈守牢安全生产底线,为加快建设高质量发展的“生态强市、魅力承德”作出更大贡献。要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抓紧抓实动态监测帮扶,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要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延长产业链条,进一步壮大村集体经济。要扎实开展乡村建设行动,整治提升农村人居环境,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要坚持人防物防技防相结合,加强防灭火宣传,严管野外用火,严格值班值守,确保森林草原安全。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增强领富带富能力,让群众的日子越过越红火。

e17c75acd26840a04f400fd6ffd2fbf.jpg

燕大学生义务为银里村创作墙绘

据介绍,2016年开始,在燕山大学学校党委和各级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下,燕山大学三届驻村工作队接续努力,将银里村由当年的贫困村打造成为国家综合减灾示范社区、河北省美丽乡村建设精品村、围场县乡村旅游示范村、围场县乡村振兴示范村。

责任编辑:李淑丽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