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政治经济

秦皇岛交通局组织开展《信访工作条例》宣贯活动

2023-05-12 16:05:03 来源:纵览新闻客户端

扫码阅读手机版

fc2aef24798d99670e40dbb466af3ba.jpg

纵览客户端讯(燕赵都市报纵览新闻记者李淑丽 通讯员郑秀春 刘玉凤)组织一次授课、举办一次考试、进行一系列宣传,为引导人民群众依法、理性、有序、文明信访,促进信访工作法治化、规范化,近日,秦皇岛市交通运输局组织开展了“三个一”《信访工作条例》宣传贯彻活动,推动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

2215069ac496e645dd79ed6f3f46c22.jpg

据介绍,交通局以授课的方式,对全局信访工作岗位干部职工进行了一次关于《条例》内容的集中培训。市局办公室副主任田路军就《条例》出台的背景、重大意义、主要内容、适用范围等四个部分进行细致讲解。为检验学习成效,采取闭卷答题的方式对参加学习的干部职工进行考试。参加考试的干部职工共计30余人,考试成绩合格率达到100%。

3b43cde9baa8d06cc076684ab4ea53e.jpg

组织开展《条例》宣传“三进”活动,即“进企业、进工地、进执法站点”。由市局信访办牵头,组成宣传小分队,分别到执法站点、海阳路汽车站和秦唐高速项目工地等信访事件易发地开展《条例》宣传贯彻活动。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悬挂条幅,展示宣传展牌,发放《条例》宣传单等方式,向职工和群众普及信访知识。同时针对群众关心的信访程序、信访受理等问题,进行深入浅出、耐心细致的讲解,全方位、多角度解读《条例》,积极引导群众依法、有序、文明信访。活动中,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400余份。

责任编辑:李淑丽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