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秦皇岛市海港区服务里社区:群众在哪 宣讲课堂就延伸到哪

2023-05-15 14:50:4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张辉 通讯员胡月达)“社会治理的重心必须落到城乡社区,社区服务和管理能力强了,社会治理的基础就实了。”日前,在海港区服务里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大学生赖欢为社区党员和居民做理论宣讲。

今年以来,服务里社区吸纳25名基层党员、学校教师、大学生、企业能手等,组建5个宣讲分团,以通俗易懂的百姓语言,开展分众化、对象化、互动化宣讲。以贴近百姓生活为落脚点,到群众最需要的地方,讲老百姓最关心的事,实现“群众走到哪,课堂开到哪,宣讲触角就伸到哪”。不断增强理论宣讲覆盖面和穿透力,让宣讲“接天线”更要“接地气”,打通基层宣讲“最后一公里”,推动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

在宣讲过程中,社区坚持以“身边人讲身边事”,组建“道德模范”“平民草根”“大学生”等形式多样的基层宣讲队伍,灵活搭建宣讲阵地,创新宣讲形式,广泛开展特色宣讲活动。打造“楼栋大讲堂”“庭院讲堂”,用身边事解读大政策,用小故事阐明大道理,让群众听得懂、记得住、能传开。

责任编辑:张永猛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