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社会民生

秦皇岛举行LNG储配站泄漏事故应急处置及消防救援联合演练

2023-05-17 13:55:14 来源:纵览新闻客户端

扫码阅读手机版

04.jpg

纵览客户端讯(燕赵都市报纵览新闻记者李淑丽 通讯员曹建雄)5月16日,由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人民政府主办、秦皇岛市消防救援支队、秦皇岛市海港区消防救援大队、秦皇岛华润燃气有限公司协办的2023年LNG储配站泄漏事故应急处置及消防救援联合演练在秦皇岛华润燃气有限公司西港路LNG储配站举行。

02.jpg

据了解,本次演练模拟的是秦皇岛华润燃气有限公司LNG储配站5#储罐出液作业过程中,根阀发生故障,突发液化天然气泄漏事故,现场造成液化天然气大规模泄漏扩散,秦皇岛华润燃气有限公司启动综合应急预案第一力量展开内部救援并报警,秦皇岛市海港区消防救援大队接到派警后,立即组织辖区内4个消防救援站、50余名指战员、10余台消防车、2台灭火机器人、2台无人机等应急救援设备立即奔赴现场展开救援,经过单位内部的及时处理及消防救援专业队伍的高效处置,最终泄漏事故得到有效控制。此次演练旨在检验燃气泄漏事故发生后的消防应急救援能力和相关部门的协调处置能力,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01.JPG

责任编辑:李淑丽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