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社会民生

大货车“电瓶大盗”疯狂作案 秦皇岛港航公安迅速出击人赃俱获

2023-05-17 13:57:11 来源:纵览新闻客户端

扫码阅读手机版

纵览客户端讯(燕赵都市报纵览新闻记者李淑丽 通讯员翟玉佳、王璐妮盟)“我早上起来准备开工,车子发动不起来,检查了一下发现电瓶被偷了,这不是耽误干活嘛!”“两辆货车的电瓶都没有了,也就一个晚上的时间,以前没碰到过这情况啊!”5月6日,秦皇岛市公安局港航公安局临港治安派出所连续接到大货车司机的报警,皆为电瓶被盗。

接警后,临港治安派出所民警立即赶赴现场进行调查,发现嫌疑人盗窃货车电瓶的手法基本一致,且案发时间均在同一晚,判断同一人作案的可能性极大。因案发地点较为偏僻,又是凌晨作案,能够收集到的线索极为有限,案件一时陷入僵局。

随着调取案发区域周边监控,海量视频层层筛选比对,一个骑着电动车的“黑影”进入民警视野。民警顺线追踪,经过连续4个昼夜奋战,嫌疑人轨迹情况逐渐浮出水面。

5月9日22时许,民警在海港区某小区内将涉嫌盗窃的犯罪嫌疑人毕某某成功抓获,现场缴获2辆电动车、3把扳手等作案工具和5块电瓶赃物。

据毕某某供述,其无固定工作,近期闲逛时发现有几条马路边经常有大货车停放过夜,且附近没有安装监控摄像头,认为有“大捞一笔”的机会,案发当晚便趁夜深人静携带作案工具寻找货车连续作案。然而,自以为神不知鬼不觉的毕某某最终没有逃过警方的法网。

目前,犯罪嫌疑人毕某某因涉嫌盗窃罪被港航警方依法采取刑事拘留强制措施,案件还在进一步深挖调查中。

港航公安预警提示:广大货车司机朋友要增强防盗意识,停放车辆时尽量选择有监控设施或有人看管的区域;在不影响交通的情况下,尽量将有电瓶的那一侧车身贴近墙壁或建筑物;也可为车辆安装防盗报警器,或在电瓶处加装铁箱、暗锁等,提高防盗系数。

责任编辑:李淑丽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