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要闻

除隐患美路貌 秦皇岛昌黎全面治理市政设施

2023-05-17 18:22:34 来源: 昌黎发布

扫码阅读手机版

连日来,秦皇岛昌黎县对民生路人行道及绿化隔离带路缘石破损、倾斜、缺失等问题,开展专项排查修复,并对城区道路排水设施进行全面清淤,为群众创造更优的出行环境,把创建文明城市工作落到实处。

在民生北路,工人们正在安装新的路缘石,并对附近破损的人行道砖进行更换。路缘石长期暴露在外,受到气候和环境、车辆碰撞冲击等因素的影响,很容易出现脱皮、松散等现象。不仅影响着城市道路美观,还对行人和车辆行驶造成潜在的威胁。此次整治工作采用拉网式的方式,排查人员通过徒步巡查、逐路推进等方式,对道路边缘的路缘石、人行道地砖进行全面检查,并进行逐一修复。

在城区碣阳大街,县市政工程处的工作人员将街道两侧的收水井盖板依次掀开,打捞井底沉积的淤泥和垃圾,并装车运走。为了做好今年城区和老旧小区的清淤工作,昌黎县重点对淤积堵塞比较严重路段以及城区碣阳大街、地王大街、金海大街等主要干道排污管网和收水井进行及时清掏疏通,确保排水排污畅通。

县住建局将继续做好市政设施管理维护工作,从点滴做起,把民生实事落细、落实,切实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贡献力量。(张玉书)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