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社会民生

“公益课堂”乐享生活 文明实践情暖邻里

2023-05-18 19:25:1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张辉 通讯员聂菲)5月17日,在港城大街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活动室内,活力健身操公益教师刘宁带着学员们学习课程,她们的衣服和头发都湿了,但一个个活力十足。“公益课堂教的舞蹈跟我们平时跳的广场舞不一样,在这跟着老师还有姐妹们一块跳跳舞、出出汗、聊聊天,心情舒畅,身体也更有活力了,好像一下回到了年轻的时候!”下课后贾秀华阿姨一边擦汗一边说。

今年以来,港城大街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倾力打造“情暖邻里 乐享生活”公益课堂文明实践项目,课程面向广大辖区居民免费开设活力健身操、健身球操、瑜伽、辩论课程等。丰富实用的课程吸引辖区各年龄段群体的积极参与,截至目前,已有约150人次参与到公益课堂的课程中。

公益课堂综合运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保证授课效果的同时兼顾灵活性和便利性,线下依托实践所活动室由各科老师“点对点”教学,兼顾不同基础的学员情况,不断激发广大居民的参与热情和勇于尝试、挑战自我的坚定信心,线上建立老师与学员们的课后交流群,便于学员自主练习、随时提问、互动交流,在学习技能的同时广交朋友。

街道实践所采取自荐和推荐的形式招募公益教师,利用五级微信群广发“英雄帖”,招募具备特长且有意愿从事公益课教学的辖区达人志愿者,同时发挥网格员、楼栋长、老党员和在职党员的作用,深入挖掘并推荐相关人才。截至目前,实践所招募到具有辩论、舞蹈、瑜伽、健身操等特长的公益教师5人,且联盟队伍仍在不断壮大。

近年来,港城大街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聚焦居民最关心、最需要的课题,努力挖掘辖区资源,搭建广阔平台,不断探索创新,希望能向辖区居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责任编辑:张雨萌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