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科教文卫

山海关中国长城博物馆(暂定名)文物藏品捐赠仪式举行

2023-05-18 19:29:3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5月18日讯(河北日报记者孙也达 通讯员关清天)今天,第47个国际博物馆日,山海关中国长城博物馆(暂定名)文物藏品捐赠仪式在山海关区举行。

长城1.jpg

图为捐赠仪式现场。

本次活动收到捐赠藏品类型全面,价值珍贵,具有较高的研究、展示、教育和典藏价值。捐赠藏品包括长城戍守武器、长城建筑构件、陶器、铁器、瓷器、青铜器、钱币,以及抗日战争时期的物品、武器,珍贵历史资料、重要纪念物和各类书籍等11大类,共计161件,将在山海关中国长城博物馆(暂定名)主题陈列中长城历史、长城戍守、长城建筑、长城经贸交流,以及筑起我们新的长城等单元进行陈列,每一件捐赠品都将标识捐赠人姓名进行展出。

长城2.jpg

图为捐赠仪式现场。

“在国际博物馆日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我作为一名土生土长的山海关人,将藏品捐赠给博物馆,让它们有了最好的归宿,可以最大地实现其历史文物价值,为山海关的文博事业添砖加瓦。”捐赠人于继群说。

据了解,2021年10月,山海关区面向社会发布公告,全面征集文物展品,截至目前,陆续收集到藏品线索56798件,征集文物展品845件(组),接收到爱心人士捐赠的个人藏品300余件,进一步完善了博物馆藏品体系,极大地丰富了藏品种类和数量,为山海关中国长城博物馆(暂定名)建成开馆奠定了基础。

责任编辑:张雨萌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