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社会民生

秦皇岛天洋新城社区康复指导志愿服务暖人心

2023-05-20 11:00:10 来源:纵览新闻客户端

扫码阅读手机版

2e3f7cdaa021e49e334ed5353f3659d.jpg

纵览客户端讯(燕赵都市报纵览新闻记者李淑丽)为倡导助残扶残的良好风尚,5月19日下午,秦皇岛市燕山大街街道天洋新城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北京轩辕康复中心在社区广场开展了“爱心相伴 助残同行”康复指导志愿服务活动。

7d770709097e449b413ce9e798ac7e3.jpg

活动中,康复中心志愿者给残疾人朋友和有康复需求的居民详细讲解了康复意义,康复方法等内容,鼓励他们要积极用正确的方法进行康复训练,战胜困难。志愿者带领残疾居民做手指操、舒展经络;为行动不便的居民入户指导,教授他们如何正确使用各类康复器材进行居家锻炼,让他们掌握正确运动的技巧,提高身体素质和康复信心。

901de8c1d9db7882f7f2626bed475fb.jpg

今年69岁的满叔叔2022年因多发性脑梗留下残疾,行动有些不便。叔叔参加康复锻炼后,脸上露出了久违的笑容,说:“这还是头一次得到这么立竿见影的康复训练”。本次活动促进了残疾人身心健康发展,营造了良好的扶残帮困社会风尚,把志愿服务的温暖送到了残疾居民的心坎里。


责任编辑:李淑丽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