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秦皇岛市山海关区开展食品小作坊安全监督检查

2023-05-20 21:22:51 来源:山海关区融媒体中心微信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为进一步加强食品小作坊监督管理,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稳步推进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秦皇岛市山海关区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开展为期三个月的食品小作坊专项安全监督检查。

执法人员重点检查了小作坊的场所布局、环境卫生等硬件设施是否符合要求,原料采购、生产工艺等生产关键环节是否符合食品安全操作规范,索证索票、从业人员健康证明等是否齐全,以及加工过程是否存在超范围、超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剂等情况。截至目前,累计检查食品小作坊35家,出动执法人员24人次。


同时,组织全区57家食品小作坊的食品安全员进行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河北省食品小作坊小餐饮小摊点管理条例》的集中培训,对培训内容进行考核,有效提高经营者的食品安全法律意识和食品安全知识水平。


针对创城点位检查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区市场监督管理部门采取一对一现场指导的方式,对点位进行规范提升,完善各项记录,补全公示信息,进一步优化生产加工流程,明确创城验收标准,保证生产加工食品安全。


下一步,山海关区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将坚持“监管+帮扶”两手抓,进一步提升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从业人员的安全意识,督促食品小作坊落实主体责任,努力营造安全、放心、可靠的消费环境。


责任编辑:刘丽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