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秦皇岛市北戴河区残疾人联合会开展全国助残日主题宣传活动

2023-05-21 16:38:2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葛宇)5月19日,河北省秦皇岛市北戴河区残疾人联合会在区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门前广场开展第三十三次全国助残日主题宣传活动,围绕“完善残疾人社会保障制度和关爱服务体系,促进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活动主题,开展辅具发放、免费体检、宣传咨询等多项主题宣传活动,将党和政府的关爱送到残疾人家中,暖到残疾人心中。

开展“辅具有爱 送暖上门”活动。一是以“全国持证残疾人基本状况调查相关康复需求数据”为基准,形成调查摸底底册。通过电话、网络等方式,深入开展残疾人辅助用具需求调查,帮助符合条件的残疾人“精准配对”满意的辅助用具。二是按照《北戴河区残疾人辅助器具管理制度》规定,严格开展辅具发放资格审核依规适配。三是结合“全国助残日”活动开展,采取集中发放和入户配送相结合的方式,为全区有辅具需求且符合发放条件的残疾人免费发放轮椅、拐杖、手杖、助行器等各类基本型辅具,满足北戴河区广大残疾人的基本辅助用具需求。助残日期间,全区共有203名残疾人获得各类辅助器具203件。

开展为残疾人免费体检活动。为及时了解掌握残疾人健康状况,全面增强残疾人健康预防意识,进一步提高残疾人健康水平和生活质量,进而为残疾人预防疾病、治疗和康复提供基本保障,5月19日启动为期4个月的北戴河区2023年残疾人免费体检活动。本次体检的项目包括血糖、血脂两项、肝功两项、尿酸、CA199、血常规、腹部彩超等。

开展居家托养上门服务活动。委托第三方服务公司为全区42名处于就业年龄段的(16周岁至法定退休年龄)、持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的精神、智力和重度肢体残疾人开展居家托养上门服务,依据各类残疾人不同需求,入户为残疾人提供保洁、代办、维修、生活照料、康复保健、转介等服务,缓解残疾人居家生活实际困难,为残疾人生活提供更多便利。

开展助残日集中宣传活动。结合全国助残日系列活动,通过微信群、公开栏、宣传单、大喇叭等多种形式,广泛开展残疾人保障法等法律知识宣传,积极开展残疾预防等知识普及活动,发放《北戴河区残疾人基本政策服务常识》等宣传材料,深入宣传各项惠残政策,介绍区级特色助残政策,发动镇(街)残联、村(居)残协广泛开展助残日宣传活动,让助残服务贴近残疾人,做到宣传入户、活动到家。在区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门前小广场设立咨询台,为群众发放宣传资料。联合相关部门向群众提供残疾人康复、维权、教育就业、组联工作的政策咨询服务,对群众提出的问题,耐心地给予解答与回复。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营造了浓厚的助残日活动氛围,弘扬了全社会扶残助残精神,有力地推动了区精准助残服务工程深入开展,切实增强残疾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