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科教文卫

北医三院秦皇岛医院开展大肠癌筛查多学科义诊活动

2023-05-22 14:49:45 来源:纵览新闻客户端

扫码阅读手机版

北医三院下乡义诊.jpg

纵览客户端讯(燕赵都市报纵览新闻记者李淑丽 通讯员王庆玲 张佳艺)为践行健康中国战略,让群众享有更加优质的医疗健康服务,2023年5月19日,北医三院秦皇岛医院联合九三学社秦皇岛市委、市红十字会在卢龙邸柏各庄村组织开展了“义诊进乡村,健康助振兴”为主题的大肠癌筛查健康科普义诊活动。

义诊活动中,北医三院秦皇岛医院心内一科主任王春梅、泌尿外科主任王裕中、老年病科主任薛文翠、普外二科主任邵占勇、耳鼻喉科主任王胜军、运动医学科主任薛朝亚、超声科主任王守业、妇产科医生安秀丽等医疗专家顶着烈日为村民认真检查,详细讲解相关疾病知识,获得了村民们的一致感激和好评。之后医生们还为村医进行了大肠癌筛查相关知识的培训。

义诊下乡.jpg

”希望通过大肠癌免费筛查及多学科义诊让村民更加关注自身消化道健康,增强对早癌的预防意识,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北医三院秦皇岛医院常务副院长张文利说,北京大学第三医院秦皇岛医院是以北京大学第三医院为输出医院,原秦皇岛军工医院为依托医院组建的一所集医疗、教学、科研、康养和保健为一体的综合性公立医院。自2023年1月5日正式更名后,与北医三院全面融合、实行同质化管理,北医三院派驻61名知名专家、技术骨干来院开展医疗、科研、教学等工作,实现了医疗服务、诊疗技术、管理手段、工作理念、内涵文化、运营模式的共融共通。北京专家的入驻让更多百姓“不出家门”就能享受北京知名专家的优质医疗服务,为更多的百姓带来健康的福音。医院内窥镜诊疗中心以“微创检查、介入治疗”为突破点,专注于内镜检查、诊断及治疗。同时注重消化道早癌的筛查工作,长期与市红十字会联合开展贫困村民大肠癌免费筛查活动。

责任编辑:李淑丽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