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要闻

秦皇岛开发区第一中学开展戏曲进校园活动

2023-05-23 17:16:51 来源: 秦开融媒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为提高学生人文素养,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推动戏曲传承与发展,5月19日,秦皇岛开发区第一中学邀请都乐京剧团戏曲班老师为学生带来一场别开生面的戏曲文化盛宴。

活动在经典戏曲《沙家浜》中拉开帷幕,《智取威虎山》《江姐》《杜鹃山》《铡美案》等选段轮番上演。戏曲班老师高超的唱腔艺术、娴熟的舞台动作、专业的脸谱服装以及戏曲节目鲜活的人物、精彩的情节,充分展现了戏曲多样的艺术形式,彰显了中国戏曲艺术精湛的技艺。演出精彩绝伦,现场掌声不断。在戏曲老师的指导下,学生们还现场学习了旦角、生角舞台动作,近距离感受和了解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

本次戏曲进校园活动,激发了学生对传统戏曲艺术的热爱,为学生打开了一扇近距离感受戏曲艺术魅力的窗口,培养和增强民族自豪感和文化自信心。(王琳琳)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