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科教文卫

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张明在“2023年职业教育活动周”启动仪式上作事迹报告

2023-05-23 19:57:5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劳模精神.jpg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张辉 通讯员贾娜)5月18日,“2023年职业教育活动周”启动仪式在秦皇岛市中等专业学校举行。在启动仪式上,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中铁山桥集团电焊高级技师张明作为基层一线技能工人代表、劳动模范,与大家分享交流自己的工作收获与成长感悟。

张明从业16年来,参建国内外重点桥梁工程的焊接工作20多项,带领班组成功攻克焊接难关,创新技术操作,助力中国桥梁走向世界。“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我会牢记组织和领导的殷殷嘱托,坚守百年匠心,勇于跨越、追求卓越,以开路先锋义不容辞的责任、大国工匠义无反顾的担当,努力践行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撸起袖子加油干,风雨无阻向前行。”张明的事迹报告,在现场引起强烈反响。

今年,秦皇岛市总工会、秦皇岛市教育局、秦皇岛市人社局联合开展了工匠学院建设,推进新时代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努力建设一支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高素质劳动者大军,在全社会弘扬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形成“崇尚一技之长、不唯学历凭能力”的良好氛围。

同时,市总工会在全市组织开展劳模工匠进机关、进企业、进车间、进社区、进校园、进乡村“六进”宣讲活动。截至目前,劳模工匠大讲堂“劳动唱响新时代,匠心筑梦向未来”劳模宣讲已在工匠学院及技能院校开展多期,组织全市劳模工匠“六进”宣讲15场。


责任编辑:李亚萍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