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要闻

秦皇岛市北戴河新区开展诚信经营教育培训会

2023-05-24 16:41:5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秋雨、魏志浩)为打造新区良好的旅游形象,提高经营者的诚信守法意识,保障外地游客和消费者的合法权益,近日,河北秦皇岛市北戴河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公安分局、消防大队以及华润燃气公司,召开以文明诚信守法经营为主题的“北戴河新区旅游行业经营主体约谈会暨教育培训会”。

图片2.png

会上,北戴河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对辖区60余户住宿服务行业及周边区域经营主体集中开展行政指导、警示教育和培训。结合监管工作实际,就如何规范酒店住宿业价格行为有针对性地进行行政指导与提醒告诫,发放告诫书40余份。要求住宿经营主体加强价格自律,依法诚信经营;严守价格和服务承诺,不得弄虚作假;严格执行明码标价,线上、线下同步做到“码清价明”,共同维护好新区旅游市场价格秩序。同时提醒各经营主体密切关注传销行为,一经发现,立即向相关部门报告。要求经营主体将旅游服务理念贯彻到每位服务人员,切实从源头化解潜在的消费纠纷隐患。

下一步,市场监管部门将进一步加大对辖区旅游热点行业的巡查检查力度,加强市场监管力度,不间断对相关行业经营主体进行拉网式排查。同时及时处理12315投诉举报,严厉打击各项违法经营活动,打造和谐、稳定、健康的旅游市场环境。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