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要闻

秦皇岛昌黎:重获新“声” 让爱无“碍”

2023-05-24 18:34:48 来源: 昌黎发布

扫码阅读手机版

5月21日是第三十三次全国助残日,今年全国助残日活动的主题为“完善残疾人社会保障制度和关爱服务体系,促进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为加强残疾人康复服务和保障工作,日前,秦皇岛市残联、昌黎县残联在朱各庄镇里各庄村组织符合验配条件的听力残疾人参加助听器免费适配服务。

适配现场,技术人员利用专业设备为听力残疾人进行听力测试、佩戴调试,耐心询问佩戴感受,确保达到最佳助听效果。同时,技术人员还为残疾人及其家属耐心讲解演示了助听器佩戴、保养等方面的注意事项。在此次适配中,共为50名听力残疾人适配了助听器。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市残疾人联合会主办,县残疾人联合会与百悦助听器验配中心承办。通过提供精准化的适配服务,有效满足了听力残疾人的辅具需求,帮助他们重回“有声”世界,提高了听力残疾人的幸福感。下一步,市、县残联将进一步履行职能,健全残疾人关爱服务体系,将康复服务等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冯天伦)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