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要闻

秦皇岛昌黎黄金海岸市集开市

2023-05-24 18:36:16 来源:昌黎发布

扫码阅读手机版

5月20日,秦皇岛昌黎县在黄金海岸景区举办了庆祝“5.19中国旅游日”暨海岸市集开市启动仪式,推介昌黎旅游发展,欢迎游客到昌黎观光旅游。

黄金海岸是昌黎旅游业的兴起之地、发祥之地。1985年,昌黎旅游从开发黄金海岸起步,38年来,在历届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和大力推动下,昌黎旅游快速发展、不断壮大,现已创建了以国际滑沙活动中心、华夏庄园国家4A级旅游景区为龙头的景区景点7个,星级饭店、星级农家乐接待服务企业150余家,并培育了昌黎葡萄酒节、中国昌黎民歌会、梨花节等节会产品。

当前,昌黎县正在按照省委提出的“建设文旅融合、全域全季的旅游强省”目标要求,以建设国际一流旅游城市、文化产业赋能乡村振兴试点县等重点工作为抓手,以“山海呼应、城乡交融、文旅融合、全域覆盖”为发展方向,全力推进文旅融合、全域全季的旅游强县建设。海岸市集的启幕,将深入推动大众旅游,推进文旅深度融合、满足人民群众美好幸福生活需要的一项惠民举措。

当日,古筝合奏《半山听雨》、昌黎民歌《捡棉花》、电声乐队《观沧海》、舞蹈《把握你的美》等精彩节目轮番上演。伴随着海风和阵阵海浪,在震撼的视觉背景和气势磅礴的弦乐中,人们用歌声和舞蹈演绎着大美昌黎的故事。(张玉书 、张晓冬)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