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要闻

秦皇岛市抚宁区行政审批局项目审批“加速度”

2023-05-25 15:16:4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陈辉、陈永存)近年来,河北秦皇岛市抚宁区行政审批局坚持以优化营商环境为目标,不断加大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力度,努力助推项目审批提质增效。

立项业务压缩时限减环节。继续缩减项目建议书、项目申请报告、项目备案信息审批时限,由原来承诺的3、3、1天分别压缩至1、1、0天。在园区项目报审中,需省级或市级审批立项的事项,除国家法律法规有明确规定外,一律不再经由区级转报,项目单位直报终审部门,节省跑办时间。

水保业务实行告知承诺制。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方案审批(告知承诺制方式办理)只需提交行政许可申请书(表)、 水土保持方案报告书(含核准、备案或可研批复材料)、行政许可告知承诺书,当天办结。

工程建设领域推广电子证。工程规划业务、商品房预售业务、取水许可、施工许可证核发和资规局的用地预审与选址、用地规划许可证核发都已实现网上发证,项目单位可自行在系统平台上查询、打印、留存相关电子证照。此项改革既提高了工作效率,又大大降低了办事成本。

环评业务“一对一”下沉指导。立足服务基层、服务企业,环评员深入榆关水泥管厂、华云纸业、盈兆金属制品有限公司、渤海玻璃纤维厂等企业,开展环评审批“一对一”下沉帮扶指导,逐案施策,根据项目不同情况和环评工作难点,有针对性地做好政策性辅导和业务指导工作。

施工许可开启拿地即开工。随着德昌电气小型变压器互感器项目“拿地即开工”模式迈出第一步,金大电气、秦皇岛茂驰自动化设备有限公司太阳能设备配套项目工程两个项目正在以“拿地即开工”模式进行推进,金大电气施工许可证已核发。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