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秦皇岛市山海关区:民法典宣传进社区 惠民普法暖民心

2023-05-26 09:33:36 来源:山海关区人民检察院

扫码阅读手机版

2023年5月是全国第三个民法典宣传月。为进一步加强《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宣传力度,增强群众的法治意识和法治观念。5月23日上午,秦皇岛市山海关区人民检察院与秦皇岛市山海关区妇女联合会共同走进服远社区,开展 “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宣传活动。

现场1.jpg

图为活动现场。

检察院干警和妇联工作人员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材料、接受法律咨询等方式,向社区居民讲解民法典颁布的重大意义,对社区管理中常见的婚姻家庭、个人信息保护、高空抛物等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知识进行普法宣传,并现场解答了居民提出的问题,引导他们正确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普法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11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7次。活动使社区群众充分认识到民法典既是保护自身合法利益的法典,也是全体社会成员必须遵循的行为规范,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居民的法治观念和依法办事的自觉性。

现场2.jpg

图为活动现场。

下一步,山海关区人民检察院将持续开展普法宣传活动,让民法典融入群众日常生活,在群众中形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法治氛围。

供 稿 |王志鹏

监 审 |崔卫东

摄 影 |李东洋

责任编辑:张雨萌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