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要闻

秦皇岛昌黎县防汛抗旱暨气象灾害防御工作会议召开

2023-05-26 17:43:03 来源:昌黎发布

扫码阅读手机版

日前,秦皇岛昌黎县防汛抗旱暨气象灾害防御工作会议召开,就防汛抗旱暨气象灾害防御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县委副书记、县长狄莎等出席会议。

会上,县气象局通报了全县汛期气象形势。

就如何做好防汛抗旱和气象灾害防御工作,狄莎强调,要坚决守牢“思想防线”,增强做好防汛抗旱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做好防汛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时刻绷紧防汛保安全这根弦,全力以赴打好打赢防汛抗旱这场硬仗。各乡镇、各部门要抢前抓早、未雨绸缪,坚决克服年年防汛抗旱带来的厌战情绪,迅速把短板补齐,确保以万全准备应对“万一可能”。

要坚决打牢“防御根基”,精准抓好关键环节和应急保障,加大隐患排查整改力度、提升应急处置和预测预报能力、统筹河湖清理和河长制管理。

要坚决筑牢“责任堤坝”,以责任不落空确保工作全覆盖。压实工作责任,层层抓落实,真正形成“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责任体系。要强化协调联动,各乡镇、各部门要切实增强全局观念,服从防汛抗旱指挥部的统一指挥,统一调度,在防汛调度和抗洪抢险中决不允许各自为政、各行其是,要从防汛抗旱的大局出发,加强协作、相互理解、相互支持、形成合力,要营造良好氛围。充分利用广播、电视、互联网等媒体,广泛宣传防汛减灾知识,增强全民防灾减灾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李寅啸)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