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社会民生

汉韵霓裳 秦皇岛服务里社区儿童别样过“六一”

2023-05-29 17:50:55 来源:

扫码阅读手机版

纵览客户端讯(燕赵都市报纵览新闻记者李淑丽 通讯员魏辉)在“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秦皇岛市服务里社区党委携手金茂物业金龙胜境管理处、光朝金辉幼儿园共同举办“汉韵霓裳,别样六一”特色活动,活动结合中央胜境小区古风牌坊的特色建筑,打造古风特色主题,营造出繁华的盛世景象,孩子们身着美丽的汉服,穿越时空、效仿古人,沉浸式体验古代文化。

a8214d8293899aa7bd361035ec8421c.jpg

活动开场,孩子们表演了非洲鼓《雪龙吟》、绘本剧《母鸡萝丝去散步》、武术操《中国功夫》、幼儿园老师们表演了舞蹈《桃花笑》。表演结束后,孩子们穿着汉服、佩汉饰、来到自己布置好的汉风特色的小摊位分享自己的闲置物品,其中包括手工制作、书籍书刊、文具用品、儿童玩具、育儿用具、自制作品小手工等小商品。

22b58894a04ec79534cb447e93fd517.jpg

在汉文化博大精深的底蕴熏陶下,培养了小朋友们节俭、谦恭、爱心、自立的主动意识,提高了他们彬彬有礼的语言表达能力、社交能力及空间规划能力,在家长的陪伴下度过了一个难忘而有意义的“六一”儿童节。

841e9c03fe125037451919709ee7c9f.jpg


责任编辑:李淑丽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