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要闻

秦皇岛举行今年首次增殖放流活动

2023-05-30 15:18:5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秦皇岛举行今年首次增殖放流活动

增殖放流中国对虾虾苗5000余万尾

河北日报讯(记者孙也达)近日,秦皇岛在渤海海域开展中国对虾增殖放流活动,这是今年全市首次增殖放流活动,有效增加海洋水生生物资源量,改善海域生态环境。

在秦皇岛市昌黎县海域,秦皇岛市海洋和渔业局的工作人员在省渔政执法总队及省海洋与水产科学研究院有关专家的指导下,增殖放流5000余万尾中国对虾虾苗。约3至4个月后,该批虾苗将长大成熟,有效丰富渤海海域渔业资源。

“近5年来,我们共投入资金2000多万元,放流各类鱼虾苗约20亿尾,回捕率超10%,增加渔业资源20%。”秦皇岛市海洋和渔业局四级调研员王忠安说,该局通过持续开展增殖放流活动,改善了渔业生态环境,推动了全市渔业资源可持续发展。

除此次增殖放流活动外,秦皇岛市还将持续在近岸海域及桃林口水库、洋河口水库等水源地增殖放流褐牙鲆、半滑舌鳎和淡水鲢鳙鱼等水产苗种,持续改善水域生态环境,促进渔民增产增收。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