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港城清风

秦皇岛消防、交警、治安联合开展安全教育进校园活动

2023-05-31 10:04:08 来源:纵览新闻客户端

扫码阅读手机版

4cf92bb05afe06631ac24f8e9ec392d.jpg

本报讯(燕赵都市报纵览新闻记者李淑丽 通讯员曹庆忠 邓莹)为进一步加强校园消防安全、治安防范、校车规范运用等工作,切实提高学生安全意识和校车从业人员事故预防及应急处置能力,营造良好稳定的校园安全环境,5月30日,秦皇岛市消防救援支队、秦皇岛市公安交警支队、北戴河区公安分局联合北戴河区教体局,在海宁路小学开展校园、校车安全与消防应急演练暨安全教育进校园活动。

33bba78c9267a6b5ebf7547ecab6360.jpg

活动中,交警、治安、消防三个部门依次进行了交通安全知识、治安防范知识、消防安全知识授课。北戴河区消防救援大队宣传人员重点围绕校园火灾特点、成因、防范重点部位等方面进行授课,通过播放校园警示案例、讲述常见的校园火灾隐患、与师生互动问答等形式,向师生们介绍了拨打火警电话、家庭火灾防范、家中火灾隐患排查、火场逃生要诀等方面的知识以及必要的防灾避险常识,提醒师生注意生活中的各类致灾因素,做好火灾防范,同时组织师生模拟地震进行自救和火场疏散逃生演练。宣讲结束后,模拟校车在行驶中与一社会车辆相撞发生交通事故情景开展应急联合演练,辖区消防站及交警、治安等部门迅速到场处置和救援,师生观摩后纷纷竖起了大拇指。

b94ed46c21433f8e28a7b2d2cc2f9a8.jpg

在“六一”儿童节到来前开展此次活动,为广大师生送上了一份“安全大餐”,进一步提高了大家的安全意识和防范意识,增强了应对突发事件的自救互救能力,为切实提高全社会抗御灾害风险能力提供了有力保障。


责任编辑:李淑丽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