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社会民生

用爱心书写生命故事 秦皇岛00后大学生赴石为白血病患儿捐髓救命

2023-05-31 16:46:48 来源:纵览新闻客户端

扫码阅读手机版

f082c6a7a8981f75b1c2f754206c92f.jpg

纵览客户端讯(燕赵都市报纵览新闻记者 李淑丽)5月30日,赴石家庄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的董凯旋已恢复了正常作息,正为即将到来的毕业答辩做着准备。5月26日,河北环境工程学院物流管理专业大四学生董凯旋在石家庄平安医院历经4个多小时,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224毫升,为一位6岁的白血病患儿送去了生的希望,成为中华骨髓库第15295例、河北省第673例、秦皇岛市第44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2c01f9a5b4000ec407251b70178d5dd.jpg

“第一次了解到有关造血干细胞的知识,希望能够为配型成功的患者带去生命的种子。”,19岁的董凯旋是河北邯郸人,河北环境工程学院物流管理专业四年级学生,人憨厚少话,天生一副热心肠。2020年11月,他在学校组织的无偿献血活动中,了解到捐献造血干细胞可以挽救血液病患者的生命,且不会对捐献者身体造成损害,就毫不犹豫地留下了血样,还动员身边好友一起加入到中华骨髓库。

314c31b8e0f26a2930fea368fe85610.jpg

今年3月份,正在北京实习的董凯旋接到了初配成功的电话。“我早就做好捐献的准备了。”他没有任何犹豫同意配合完成捐献,随后的日子他开始为捐献作准备,调整饮食结构,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加强锻炼。直到临近捐献时,董凯旋才将捐献的事情告诉父母。

b4abd13c1368b89fc5d116e94cd78f4.jpg

父母得知他即将捐献,不免有些担心。秦皇岛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耐心细致地向凯旋的父母讲解了相关知识,帮助他们了解到捐献造血干细胞确实对身体没有伤害后,两位老人才彻底放下心来,对孩子救人的壮举给予了大力的支持,一直陪伴在董凯旋身边直到他捐献完成。“希望她能够获得新生,在未来的日子里幸福、快乐长大。”在得知受捐助者是一名身患白血病的6岁女童后,董凯旋满是心疼和祝福。

1dd797a6b407fef6072515b89ab0193.jpg

“捐献造血干细胞的过程很简单,和献血相似,对身体也没什么不适,大概15天就能够恢复到捐献之前的状态。”董凯旋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告诉身边人捐献造血干细胞无损健康,希望更多的人加入到中华骨髓库,让更多苦苦等待中的患者获得生的希望。


责任编辑:李淑丽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