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科教文卫

秦皇岛铁新里小学举办首届劳动实践文化节

2023-05-31 17:23:45 来源:纵览新闻客户端

扫码阅读手机版

4c56e297f4cce983e462a28ef9e96f1.jpg

纵览客户端讯(燕赵都市报纵览新闻记者李淑丽通讯员孙铁英 赵永赶)5月31日,秦皇岛市铁新里小学首届劳动实践文化节火热举行,校园里处处都是热闹景象,孩子们把自己劳动制作的手工艺品、美食、文化用品带到校园摆摊交易,让劳动创造价值,在实践中收获成长。

3b48a3dee4947b034b4889295a72dae.jpg

“让孩子们真正的过一个属于自己的节日”,本着这样的理念,秦皇岛市铁新里小学举办了本次以“我的节日我做主,共享快乐你我他”为主题的劳动实践文化节活动,让学生通过自己的劳动把自制的手工艺品、美食、文化用品等带到学校进行钱物交换,从而培养孩子不浪费自己的物品、节约资源、爱护环境的意识和良好劳动习惯,让学生体验劳动快乐、公平买卖和资源共享。

30f42a32a142cd72e5f576a0177b913.jpg

劳动实践节总共设置四种摊位类型,分别为美食类,手工类,书籍书刊类和文具玩具类。每个摊位最多两名同学,在体验劳动的同时也增强了同学们的合作交流能力。

960bbe234e840f7f361606bf251d5a1.jpg

学校的操场上摆满了摊位,有同学们手工制作的广告牌,别出心裁的设计,意想不到的小店名称,各种创意层出不穷。商品更是琳琅满目、五花八门。有闲置的文化用品、图书,有新奇的玩具、小物品,还有学生自制的手工作品等,现场气氛非常火爆。

889f5c5bd585aee3f79667ab3464cb1.jpg

活动结束后,校德育处根据活动情况对摊位进行了评比,共设置文明摊位、最佳布置、最佳摊名、销售大王四个奖项,孩子们都收获满满。


责任编辑:李淑丽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