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山海关区人民检察院开展“检爱同行 共护花开”检察开放日活动

2023-06-01 10:53:13 来源:山海关区人民检察院

扫码阅读手机版

5月30日下午,秦皇岛市山海关区人民检察院以“检爱同行 共护花开”为主题开展了检察开放日活动。参加本次活动的有区教育和体育局的主管领导及铁路小学部分学生、家长和老师,本院还特邀了区人大代表、区政协委员、共青团区委、区关工委、民政局、妇联的代表参加本次活动。

活动共有三项议程。首先,由本院未检干警对院内工作场所和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进行详细地介绍,深入的阐述了本院“未爱启航”工作品牌的深刻内涵,逐一介绍了强制报告、入职查询等未成年人特殊保护制度及防溺水、安全座椅等未检特色工作;此后参会人员共同观看了以校园欺凌为主题的未成年人教育宣传短片,同学们积极畅谈观影感受并表示坚决杜绝校园欺凌,争做校园安全普法小卫士;最后,我院举行了合适成年人库成员的聘任仪式,由我院副检察长李金英向各位合适成年人库成员颁发聘任证书,并深入的对合适成年人制度做详实深刻的解读。

检察开放日既是检察机关向社会公众展示检察工作的机会,也是检察机关接受社会公众监督的平台。参会代表均对本次活动表示肯定与赞赏。民政局代表李爽说,以前来检察机关心理都感觉很紧张,自从参加本次检察开放日,深入的了解了检察院的职能和检察官的工作日常,才知道检察院这么亲民。

团区委代表李博说,作为团区委参会代表,她非常有幸被我院聘任为合适成年人库的成员,这不仅仅是一次简单的检察开放日,更是一次绝佳的学习机会,她将深入学习法律及未成年人权益保障相关的知识,履行好合适成年人的法律职责。

区人大代表华东说,检察机关本次活动非常有意义,未成年人是亿万家庭的寄托,是国家和民族的希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需要全社会共同努力,本次检察开放日看到了检察机关的担当和积极作为,希望检察机关为社会提供更多、更优、更新的法治产品,依法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责任编辑:苏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