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秦皇岛市青龙满族自治县总工会举办“促进乡村振兴 推进巾帼创业”家政技能大赛

2023-06-01 15:40:2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金龙飞、李佳悦)5月30日上午,秦皇岛市青龙满族自治县总工会组织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家政护理挑战赛,参加工会职业技能培训的63名学员参赛。

微信图片_20230601153320.jpg

本次活动以“促进乡村振兴 推进巾帼创业创新”为主题,旨在帮助她们掌握家政专业技能,提升就业技能,拓宽她们的就业之路,提高收入水平。

这次比赛内容丰富,形式新颖,包括衬衣熨烫、衣物收纳和婴儿抚触三项内容。经过激烈的角逐,冠军、亚军、季军及优秀奖产生。获得三项综合冠军的杨红艳深有感触地说:“这次竞赛不仅给了大家展示技能的平台,也让我对家政服务有了更深的认识。只要有一技在手,也能在平凡的岗位上发光发热。”

青龙满族自治县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李恩仁介绍,下一步,青龙满族自治县总工会将围绕助力家政行业发展,积极推进“品牌家政”工程,从壮大家政服务行业技能人才队伍、开展职业技能培训、做强家政品牌等方面入手,打造一支服务意识强、操作水平高的专业家政队伍。


责任编辑:郑晓娟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