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秦皇岛青龙举办首届白酒文化节

2023-06-04 17:17:42 来源:纵览新闻客户端

扫码阅读手机版

4a4a02ce55f376624de31d5decc46af.jpg

纵览客户端讯(燕赵都市报纵览新闻记者李淑丽 通讯员张宝 田立民)醉美青龙,沁溢干沟。 6月3日,秦皇岛青龙首届白酒文化节在秦皇岛市青龙县干沟乡盛大开幕,现场200余名嘉宾相聚干沟,共襄盛举,同绘蓝图。

开幕式上,文艺表演《祖山老酒》、《第一杯白酒飘香的地方》等节目将活动氛围逐渐拉满,让现场人员徜徉于干沟古今酒文化之中。青龙县在仪式上推介了旅游招商项目,祖山酒业与旅游企业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

cb88e1bbb7ac9b59e1fe8fcc91977bf.jpg

据了解,青龙是中国第一杯蒸馏白酒飘香的地方,1975年底在该县土门子镇出土的国家一级文物金代烧酒锅将中国有文物可以佐证的蒸馏白酒制作工艺上推到1500年。明清、民国时期,干沟古镇有七行八作六大烧锅,有“干沟烧锅酒、开坛十里香”的盛誉。祖山老酒生产地干沟乡位于青龙东北部,该乡以“两洞一城” 为抓手,全力打造文化旅游之乡。祖山老酒作为青龙白酒的杰出代表,产品以优质红高粱和小麦为主要原料,采用清蒸混入酿造工艺和现代微生物技术相结合,形成了“甜、绵、软、净、香的独特品质。先后被誉为“中国优质白酒、河北省中小企业名牌产品”和“燕赵老字号、河北历史文化名酒”等荣誉称号。

796eb49c771836a447f61e4a4bdc548.jpg

近年来,青龙县委、县政府充分发挥资源优势,大力培育现代农业、文化旅游等主导产业,强力打造特色农业强县、旅游强县,着力构建富民强县的产业集群;青龙把项目建设、招商引资作为重中之重,在钢铁和高端铸造、新型能源、现代农业、文化旅游、新型建材,以及乡村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为企业投资兴业提供了广阔热土。

218cdb130bb009fbd371828c037148f.jpg

青龙举办首届白酒文化节,就是要广泛宣传推介青龙,让社会各界真切感受青龙,让与会专家、嘉宾将青龙好声音传得更远。祖山酒业与旅游公司的牵手合作,将打造白酒文化与旅游的完美组合,丰富全县旅游新业态,对青龙一二三产融合发展具有重要示范作用。


责任编辑:李淑丽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