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河北省葡萄酒产业政策调研及服务产区现场会在昌黎县召开

2023-06-04 18:45:25 来源:昌黎发布

扫码阅读手机版

5月30日,河北省葡萄酒产业政策调研及服务产区现场会在秦皇岛市昌黎县朗格斯酒庄召开。本次大会由秦皇岛市人民政府、河北省葡萄酒产业商会共同主办、昌黎县人民政府承办,朗格斯酒庄(秦皇岛)有限公司、贵州茅台酒厂(集团)昌黎葡萄酒业有限公司等协办,来自省工信厅、省农业农村厅、省商务厅、省科技厅等部门有关负责人、业内专家、行业协会、经销商、会员企业及个人、新闻媒体等70余人相聚碣石山下,共商河北省葡萄酒产区产业高质量发展大计。

当天,与会人员实地走访考察了朗格斯酒庄(秦皇岛)有限公司、秦皇岛金士国际葡萄酒庄有限公司、中粮华夏长城葡萄酒有限公司、贵州茅台酒厂(集团)昌黎葡萄酒业有限公司四家葡萄酒企业,了解企业当前葡萄酒生产经营销售及生产工艺、技术改进等情况。

为增强葡萄酒企业线上战斗力,抢抓发展新机遇,本次大会特别举办新媒体营销技巧培训课,为产区酒企线上营销人员进行业务技能辅导。进行现场直播,推广、推销产区红酒产品,赋能企业发展,助力品牌建设。

会上,各产区负责人介绍了产区葡萄酒产业近年发展状况、推进产业发展措施以及面临问题,对相关产业发展提出了意见建议。各厅局领导、处室负责人、专业人士分别就葡萄酒产业发展相关政策进行解析,对产区产业发展进行了具体指导。葡萄酒产业专家进行了专业技术指导、并进行产业前景展望。葡萄酒企业负责人对话政府部门与专家,进行了深入研讨和答疑释惑。

现场会上,参会企业及个人签订了多个葡萄酒经销合作意向书、河北葡萄酒产区电商合作意向书、河北葡萄酒体验中心合作意向书、昌黎综合实践及研学活动合作意向书,宣传推广产区红酒品牌10个,品牌推广至多地,收看人数达8万人次,为产业和企业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

河北省葡萄酒产业商会自成立以来,在葡萄酒企业和政府之间搭建起了沟通合作、信息交流、市场开拓、权益维护和服务发展的良好平台,为产区快速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李月)


责任编辑:韩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