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科教文卫

河北省急救医学会普通外科专业委员会成立 秦皇岛市第一医院成为主委单位

2023-06-05 15:15:13 来源:纵览新闻客户端

扫码阅读手机版

第一医院急救.jpg

纵览客户端讯(燕赵都市报纵览新闻记者李淑丽 通讯员刘淑礼)日前,“河北省急救医学会普通外科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在秦皇岛市第一医院召开,经过省内专家选举,秦皇岛市第一医院成为主委单位,秦皇岛市第一医院院长王益民教授当选为首届主任委员,这标志着秦皇岛市第一医院普通外科的救治能力和学术影响力已经在全省处于领先水平。

据介绍,河北省急救医学会于1987年成立,是省级一级学会。多年来,在学会建设、学术活动、会员服务、智库建设、科普、科技服务等方面做出了卓越成绩。河北省急救医学会目前下设内、外、妇、儿、口腔、眼科近40个专委会。河北省急救医学会普通外科专委会的成立,极大满足了河北省普通外科学科发展的急迫需求,对提高全省医务工作者对普通外科专业疾病的救治水平、规范诊疗,以及提高患者生活质量、降低经济负担具有重要意义。

第一医院急救1.jpg

多年来,秦皇岛市第一医院普通外科在学科带头人王益民教授的带领下,熟练开展了腹腔镜胃、结直肠手术、腔镜下甲状腺手术、腹腔镜胰十二指肠切除术、腹腔镜肝脏手术、腹腔镜减重手术、腹腔镜疝修补术、乳腺癌扩大根治术、乳腺癌改良根治术、保乳根治术、乳房重建手术、腔镜下保留乳头乳晕的男性乳腺发育切除手术、超声引导下痔动脉结扎术等手术,技术水平在全省名列前茅。

今后,作为河北省急救医学会普通外科专业委员会主委单位,秦皇岛市第一医院将瞄定决策和定位,积极发挥主委单位的引领和桥梁纽带作用,积极整合普通外科疾病防、治、救领域的优势资源,加强学术交流,提高科研水平,推广先进技术,进一步健全河北省普通外科防治救体系。

责任编辑:李淑丽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