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社会民生

秦皇岛市总工会开展关爱职工子女活动

2023-06-06 18:17:4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杨金荣)近日,秦皇岛市总工会组织各级工会开展丰富多彩的系列亲子活动,关爱职工子女和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子女,共同度过了一个别样精彩的节日。

儿童1.jpg

加大对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关爱力度,秦皇岛市总工会女工部组织渤海科技中专学校、家政联合工会、保洁物业公司的优秀女职工代表及子女50余人相聚在一起,并聘请指导老师讲解亲子教育课程,开展亲子活动。通过亲子活动,进一步增进亲子之间的感情,构建和谐融洽的家庭关系。

儿童2.jpg

“坐着妈妈单位的观光车,我和小哥哥小姐姐一起来到了爸爸妈妈工作的地方。在这里,我们看到了火车头和美丽的厂区”。“六一”儿童节当天,耀华集团文化中心迎来了一批特殊的小客人,职工子女走进父母的工作单位,以“双向奔赴·共享美好”为主题,开展亲子活动。与此同时,中铁山桥公司、秦皇岛供电公司等单位的基层工会分别开展了读书亲子活动、廉入百家等家风家教宣传活动、沉浸式职业体验活动、研学活动、创意作品比赛等各具特色的活动。

儿童3.jpg

各县区积极开展为困难儿童和新业态家庭送关爱活动。海港区总工会组织开展“护苗成长·携手迎明天”关爱活动,邀请爱尔眼科医院为孩子免费做视力检查,还送上了书包、保温杯等用品。抚宁区总工会到特教学校慰问困境儿童。山海关区总工会组织了一场以感恩为主题的“六一”主题班会,来自外卖行业工会的50余名外卖员和子女参加。昌黎县总工会举办关爱贫困学生启动仪式,为289名贫困学生发放5万余元慰问金。经济技术开发区总工会持续关怀帮扶新就业形态职工子女、困难职工子女。青龙满族自治县总工会积极组织了“六一”关爱慰问活动。卢龙县总工会为155名留守儿童、困难职工子女送去慰问品。

责任编辑:闫漪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