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要闻

宗振华调研2023年昌黎县高考准备工作

2023-06-07 17:39:34 来源:昌黎发布

扫码阅读手机版

6月5日下午,秦皇岛昌黎县委书记宗振华调研高考准备工作,强调要坚持底线思维、强化风险意识,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全力以赴确保全县2023年高考安全有序。

宗振华一行先后来到县教育体育局、汇文一中、汇文二中详细了解考务准备、后勤保障等工作和标准化考场、防范高科技作弊系统准备等情况,仔细询问了高考监考流程、监考教师配备、交通、食品安全等各项准备工作进展情况。

宗振华指出,高考是学子们人生的重要转折点,事关广大考生前途命运,是全社会高度关注的热点与焦点,做好高考考务工作责任重大,任务艰巨,使命光荣。

宗振华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从严从实从细落实省、市、县关于高考保障工作的各项部署安排,加强考务管理,严肃考风考纪,强化试卷运送、保管、分发、回收全过程管控,切实维护高考的公平性、公正性和严肃性;要强化考点周边环境整治和巡逻防控,全力做好电力供应、交通保畅、噪声整治等工作,积极开展各种便民护考服务,开辟绿色通道,为考生营造宽松舒心的应考环境。广大教职员工要提振精气神、站好关键岗,时刻关注考生考前、考中、考后的心理状态,帮助考生调节压力、放松心态、增强信心,让考生以最佳状态、最佳水平迎战高考。各相关单位要全力支持高考备考工作,加强协调联动,优化考场内外环境,积极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冯天伦、李鑫)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