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社会民生

情溢旅途护航高考 秦皇岛市出租汽车“绿丝带”在行动

2023-06-08 11:12:47 来源:

扫码阅读手机版

微信图片_20230607165706.jpg

纵览客户端讯(燕赵都市报纵览新闻记者李淑丽 通讯员刘志刚)6月7日高考第一天,秦皇岛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组织出租汽车行业开展“情溢旅途•高考护航”志愿服务活动。全市出动交通运输执法人员136人,分别在秦皇岛市第一中学、第三中学、实验中学、第五中学、中等专业技术学校等13个考点值勤值守,维护考场周边送考车辆秩序,保证送考车辆优先通行,确保安全、准时接送。

微信图片_20230607165739.jpg

高考期间,在全市安排爱心出租汽车600台,网约车160台,统一张贴爱心标志,悬挂绿丝带,免费接送高考生和家长,并对残疾人家庭考生和有特殊困难考生的“一对一”免费接送,践行雷锋精神,用爱心助力高考,为学子圆梦护航。 所有考生凭“准考证”可免费搭乘贴有“爱心助考”车贴的出租汽车、网约车,爱心司机将为考生无偿提供送考服务,同时倡议全市出租汽车行业从业人员踊跃参与“高考护航”活动。

微信图片_20230607165806.jpg

目前,免费接送高考生和家长 339人次,“一对一”免费接送特殊困难考生 12人次。在活动倡导下,驾校、代驾公司及许多社会车辆都纷纷加入到爱心助考免费接送考生中,为考生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李淑丽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