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科教文卫

河北建材职业技术学院打造绿色生态校园 为学院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2023-06-08 11:15:59 来源:

扫码阅读手机版

23c6b85c9ab7ac9833f1f1cc28516aa.jpg

纵览客户端讯(燕赵都市报纵览新闻记者李淑丽 通讯员吴爱萍)5月30日上午,河北建材职业技术学院后勤楼小院里两只大鸟急促的叫声牵动了师生的心。两只大鸟边鸣叫边来来回回从树上俯冲到地面,再从地面飞回树上,似乎很焦急。工作人员经过仔细观察才发现,两只大鸟的四个“孩子”不小心掉到了院子里,因担心幼鸟有危险才发出求救的信号。后勤工作人员试图把幼鸟带进屋里检查,可刚一靠近大鸟就开始反击,试图保护幼鸟,工作人员难以靠近。

c823ba2d3dbbc1fd49bd083202a5dc7.jpg

最初,老师们看到成鸟的嘴是红色的,以为是喜鹊或者鹦鹉,可经过上网查询、仔细比对,觉得此鸟与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红嘴蓝鹊极为相似。随后马上与秦皇岛市动物保护协会取得了联系。动物保护协会的专家对幼鸟和成鸟进行了鉴定,确认此鸟就是红嘴蓝鹊。专家们还查看了幼鸟伤势,确定无大碍,并向师生们介绍了此鸟的活动规律和生活习性,因红嘴蓝鹊幼鸟需要在成鸟的喂养下才能成长直到长大,人类喂养很难成活,建议学院把此地保护起来,避免野猫对幼鸟造成伤害。团委还派出大学生志愿者们轮流值班,给小鸟提供食物,直至小鸟能够展翅飞翔。

7845eba207e091b093d29b486c8e1a4.jpg

生态环境是关系民生的事,当前学院正在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学院后勤党支部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下功夫,积极绿化美化校园,为师生提供更好的学习生活环境,以“小而美、小而精、小而特”的风格特点,强化绿植的覆盖率,同时让学生走进绿色,走进自然,形成相互促进,协调健康的校园环境。红嘴蓝鹊等珍奇动物在学院的栖息就是对学院环境美化的肯定,也是建材学院师生情怀的展示,更是学院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结出的又一成果。


责任编辑:李淑丽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