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山海关举办纪念“爱我中华,修我长城”题词39周年暨河北省长城保护日设立三周年长城主题诗歌朗诵会

2023-07-09 16:54:47 来源:纵览新闻客户端

扫码阅读手机版

纵览客户端讯(燕赵都市报纵览新闻记者李淑丽 通讯员闫涛)为弘扬长城文化,传承长城精神,7月5日,山海关纪念“爱我中华,修我长城”题词39周年暨河北省长城保护日设立三周年长城主题诗歌朗诵会成功举办。来自全区不同单位的14支组合队伍通过经典古文、现代诗歌、名人诗词、原创作品等多种体裁,并辅以音乐、舞蹈、书法等丰富多彩的形式演绎了诗歌的魅力,在优美隽永的字里行间,重温了历史,追溯了文化,升华了情感,陶冶了情操,具有强烈的艺术感染力,为观众呈现了一场长城精神文化盛宴。

朗诵会在山海关区科协选送的古文朗诵《万里情缘山海关》中拉开序幕,声情并茂的朗诵引发现场观众强烈共鸣。随后,山海关区工商联、民盟山海关总支、山海关区政协办公室、山海关区残联、山海关区旅游文广局等单位带来的《爱你千万年——致长城》《齐天乐·仲春》《读长城》《圆梦长城》《为中国写歌》等逐一登台亮相。各组合队伍以诗为言、以声传情,一个个深沉的记忆、一首首动人的赞歌、一句句直击心灵深处的话语,从不同角度歌颂长城、赞美家乡,使大家更加坚定了要扛起弘扬长城文化,传承长城精神职责使命的信心。

朗诵会上,山海关著名书法家还为山海关长城保护员和山海关文物安全巡查志愿者赠送了现场书写的书法作品。

此次长城主题诗歌朗诵会拉开了山海关围绕长城国家文化公园建设,推出的“知家乡、爱家乡、建家乡”活动和山海关区政协推出的“书香政协·长城文化主题读书活动”的重要内容。大力弘扬中华优秀文化和长城精神,凝聚团结奋进力量,增强社会各界对山海关长城国家文化公园建设的关注与支持,让关城百姓都成为长城文化的传播者、长城精神的践行者、美丽家乡的宣传者,共同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北篇章。


责任编辑:李淑丽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