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区县要闻

秦皇岛市海港区:非遗剪纸进社区 传统文化润心田

2023-07-10 18:42:3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胡月达)近日,秦皇岛市海港区服务里社区举办非遗剪纸文化体验活动,邀请剪纸非遗传承人齐兵为社区青少年讲课。

活动中,齐兵详细介绍剪纸的传统文化发展、技法题材、工艺步骤等知识点,并以“团花吉祥如意”为主题,向孩子们讲解折纸、标记线条、比例控制、运刀等技巧。孩子们兴致勃勃地利用红纸、剪刀、标尺板等工具,自由创作,剪出了各种可爱的图案造型。此次活动拉近了孩子们与传统剪纸艺术的距离,让孩子们感受到了剪纸魅力。

责任编辑:张永猛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