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企业风采

秦皇岛供电公司:数字化赋能供电所 旅游季保电更可靠

2023-07-11 18:52:5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 陶蓉 史文全 王续)“感谢戴河镇供电所为我们民宿区提前排除用电风险,为民宿发展提供安全可靠电力支撑。”7月10日,秦皇岛市北戴河区赤土山村委会主任周耕和将一面写有“尽职尽责,服务于民”的锦旗送到秦皇岛供电公司,向戴河镇供电所为赤土山村民宿区及时监控用电风险,提前避免停电故障表示感谢。

“这次我们所能够帮助赤土山民宿区提前避免停电故障,要得益于‘数字化业务管控平台’在戴河镇供电所的应用。”据戴河镇供电所所长宋海港介绍,今年暑期北戴河旅游业全面复苏,为了确保旅游旺季保电万无一失,戴河镇供电所启用了适应本所实际工作需求的“数字化业务管控平台”,实时监控重点台区负荷,简化了大量负荷摸排工作。

6月30日晚上8时,数字化业务管控平台监控到,“赤土山民宿区2号箱变压器负荷明显增高”,宋海港带领供电所员工迅速赶往赤土山民宿区,对该民宿区内所有供电电缆、开关、电能表等电力设备进行安全检查。在检查中,当宋海港打开赤土山2号变压器011号计量箱时,一股淡淡的烧焦味道让他提起警觉,他立即拿出测温枪和电流表进行测试,发现该计量箱中的电缆已过负荷运行,如不及时处理,将会发生电缆故障从而影响周边民宿正常用电。

赤土山民宿区作为网红民宿区拥有2000多家民宿公寓,130多家饭店、商户,暑期平均每天接待游客近7000余人,赤土山2号变压器011号计量箱内电缆主要为该民宿区的五家饭店供电。为确保赤土山民宿区旅游旺季用电安全,宋海港带领戴河镇供电所员工紧急调运备品备件,连夜敷设电缆,为该计量箱增设了一条50米长的电缆,确保了五家饭店的用电需求。

今年暑期,为了确保旅游旺季保电万无一失,秦皇岛供电公司应用数字化赋能供电所,通过数字化业务管控平台,对旅游热点民宿台区进行监控,对全量用户电流电压进行实时监控自动筛查客户电压、电流异常数据,实现客户用电状态智能分析,快速定位故障,全面缩短故障发现处理时间,确保旅游旺季保电安全可靠。



责任编辑:杨慧丽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